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者激增致单位“薪酬报价”降19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3:56   荆楚网

  求职者增加了,企业提供的岗位薪酬却下降了。记者昨日从省人才科研所了解到,上个月,我省招聘会数量是元月的近4倍,但企业给出的薪酬却呈下降趋势。

  据省人才中心统计,2月,武汉各类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40场招聘会,2795家企业进场招聘。据统计,企业岗位薪酬的平均值为1477元,较1月下降了198元;而网络招聘的平均值为1415元,较1月下降了635元。

  该中心分析,企业2月提供的岗位数量是1月的6.9倍,虽然用人需求量增长了,但求职人数增长更快。据统计,2月进场求职人数为158016人,是1月的8倍。

  从上月招聘情况看,需求量最大的专业有计算机与应用、机械制造、企业管理;其次是文秘行政、建筑装修、教育培训、电子信息。而法律、农业技术和纺织等需求依然低迷。

  相关新闻:

  专题:十大教育名人教你找工作妙招

  就业行情不佳 高校学生月薪期望值破千

  求职怪现象:研究生签约率比不上本科生

  女硕士求职经历:在西门子遇到奇怪面试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