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调查显示员工健康问题归咎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5:57   美通社(亚洲)

  雇员认为超时工作、业绩压力和职场暴力是影响健康的元凶

  由财富500强 Kelly Services 人力资源公司进行的这一调查旨在探寻超时工作、业绩压力对员工健康、失眠等问题的影响。这一全球性的调查对象是3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115,000雇员。

  三分之一的中国员工深信目前的工作对健康造成了负面影响,有三分之二的中国员工认为雇主应对工作场合中的健康问题承担责任。

  Kelly Services 高级董事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黄绳庆 (Paul Ng) 先生表示, 这次调查显示员工把工作场所看成是影响他们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对员工来说,工作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人们把许多时间用于工作,因此值得考虑如何把工作与健康结合起来。”

  此次调查显示:

  -- 28%的被调查者认为工作影响了他们的健康

  -- 13%的人认为工作压力使他们在晚上无法入睡

  -- 18%的人承认曾经请过假病假

  -- 44%的人在请病假时感到压力

  -- 69%的中国被调查者认为雇主应对雇员的健康有所承担

  这一调查揭示了全球范围内健康与工作间的关系。在全世界,近20%的被调查者相信工作损害了他们的健康。日本的雇员认为工作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加拿大,乌克兰,芬兰和香港,而中国在33个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10。当被问及工作场所中何种因素影响了健康,中国的雇员例举了超时工作,业绩压力,职场暴力及缺乏运动。

  超过一半的雇员在过去一年曾请过病假。男性请病假比例为45%,低于女性请病假比例(58%)。仅半数略多的中国被调查者拿到了病假期间的劳动报酬。并不是所有的员工在病假问题上都是诚实的。18%的人承认曾请过假病假。同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44%)在生病请假时遇到过压力。

  有关雇主应对雇员健康负责的呼声很高。超过三分之二(69%)的中国被调查者认为雇主应承担起这一责任。雇员认为健身服务、弹性工作及工作减压可以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

  “毫无疑问雇主应在改善雇员健康状况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黄绳庆先生说,“提供健康福利可以帮助营造一个更有效率、更有士气的工作环境。对一个组织而言,给雇员提供健康福利可以增加效率、减少缺勤及提升士气,从而惠及组织本身。”

  尽管有上述问题,但还是有81%的中国被调查者认为他们目前的健康状况“好”或者是“非常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