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殡葬行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5:35   东方网
殡葬行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组图)
上海殡葬行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人才市场举行
殡葬行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组图)
一名求职者正在记录相关信息
殡葬行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组图)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殡葬行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组图)
求职者填写简历

  虽然阴雨绵绵,但是中山西路上的上海人才市场内人头攒动,众多应届毕业生纷纷冒雨赶来参加上海殡葬行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包括龙华殡仪馆、益善殡仪馆、福寿园等在内的23家殡仪馆、公墓、殡葬代理服务机构和殡葬用品生产单位参加了今天的招聘会,总共提供岗位395个。

  9点不到,招聘会现场就已人山人海,龙华殡仪馆、益善殡仪馆等单位的摊位前更是人满为患,前来投递简历的应聘者络绎不绝。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各单位今天招聘的岗位主要以技术和管理为主,从文案策划到市场营销、从墓穴设计到遗体化妆,涵盖了殡葬行业的方方面面。

  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应届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而上海理工大学更是专门租用大巴将学生送到现场,“组团”参加招聘会。小吴和室友小夏都是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专业的学生,两个女生今天在龙华殡仪馆等三家单位投递了简历,希望争取一个文秘的岗位。小吴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所学的是理工科,而且又是女生,所以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难度比较大;而对于在校期间长期参加学生会工作的自己而言,文秘的工作则一定能够胜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殡葬行业总显得有些陌生而又神秘,甚至还有些许的避讳。但是在今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应聘者对于殡葬业的态度都十分理性和宽容。上海商学院的小周同学认为,从事殡葬行业和其他工作一样,都是十分普通的劳动者:“我一点也没觉得干这一行有什么不好或者晦气,不然今天也不会来了。我之前也去过几次招聘会,我发现相比其他单位,今天的这些单位待遇更高、岗位也更稳定,发展的空间也挺大的。”

  对于招聘会的火爆场面,福寿园公司执行总经理伊华十分欣喜。她表示,随着上海殡葬行业和市民治丧的多元化发展,人才短缺的现象日益突出,急需补充大量具有策划、设计、营销等方面背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伊华同时也向记者透露,今天招聘会现场所招收的应届毕业生,有关部门将会组织专门培训。

  由于应聘者数量实在太多,会场过于拥挤,上海人才市场方面不得不要求应聘者在人才市场外排队,每隔10分钟左右才放20人进入场内。10点30分,记者在人才市场外看到,应聘者所排成的队伍延绵百余米,从人才市场一直排到中山西路玉屏南路路口。(记者 朱雯婷 实习生 于量)

  相关阅读

  大学生争入殡葬行业 月薪1500-3000元(组图)

  热点时评:大学生竞聘殡葬岗位体现务实

  职场故事:老婆 我担心你被“潜规则”

  特别策划:崔永元等十大名人教你找工作

  揭秘:微软公司最让应聘者头疼的面试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