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公安厅披露诈骗手段发布求职预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27   乌鲁木齐在线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的就业形势严峻,同时又临近毕业高峰期,为防止不法分子乘机行骗,5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提醒广大毕业生和求职人员面对当前社会各种形形色色的招聘骗局,一定要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据警方介绍,当前求职诈骗手段主要有三种:中介公司以介绍工作为名收取费用,然后由同伙假装招聘单位负责人与求职人员见面,之后编造理由拒绝聘用求职者;一些不法人员针对目前就业形势紧张,求职者求职心切的情况,以中介公司的名义在繁华路段挂出条件诱人的招聘启示吸引求职人员,但当求职人员交纳一定的费用后,假中介人员便携款潜逃或以种种理由脱身;近几年,网络招聘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优先考虑的求职途径,一些网络骗子乘虚而入,编织诱人的待遇条件,设下陷阱,骗取金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提醒广大毕业生和求职人员,求职者应该进入正规的人才市场、劳动市场和信誉度高的专业人才网站应聘。针对大中专毕业生,各教育部门的官方网站也大多开办了招聘专栏,在此发布的信息较为真实。凡是附加了报名费、考试费等条件的招聘,一定要高度警惕,按规定这些费用是不能收取的。填写个人资料时,最好不要留下自己的详细住址和手机号码,一般留下电子信箱联系即可,尽可能作一些必要的保留。   对招聘单位的实际情况要了解清楚。投简历前,可以先对应聘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或通过其他渠道去了解应聘单位的真实状况,求职者还可以通过工商部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核实单位的真实性。签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者劳动合同时,一定要注明双方谈妥的福利、保险、食宿条件等, 提防合同中的免责条款陷阱,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