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批大学生村官卸任促就业铺设七条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目前,北京市面向2006年到村任职、今年完成首期三年聘任协议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公务员工作正在报名当中,这是北京市为安排好即将“卸任”的大学生“村官”而采取的一条重要举措。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北京市已初步为今年将“卸任”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谋划七条“出路”:第一,每个乡镇增加专项事业编制,用于选拔优秀“村官”。第二,从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村官”续聘,条件成熟时,进入村“两委”班子。第三,在鼓励“村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和北京市面向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考试的基础上,再拿出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第四,选拔符合条件的“村官”直接进社区工作。第五,鼓励企业招用合同期满“村官”。第六,支持“村官”自主创业。第七,各区县和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努力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提供工作岗位。同时,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总分可以增加10分。

  北京市日前发布了《关于面向200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公告》,今年,北京将再次公开招聘1600名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工作已于5日开始,首日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