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残疾大学生专场应聘 月薪4000招聋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48   北京晨报
口腔修复师一职备受青睐
口腔修复师一职备受青睐

  晨报讯 经理、网站编辑、广播节目制作人……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昨天举行,49家用人单位携带着300余个岗位“候场”,吸引600余名残疾大学生跃跃欲试。与往年相比,本届招聘会不仅参会单位数量最多,提供的岗位更具“含金量”。

  8时30分,招聘会场内已挤满求职大学生。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近半招聘单位都是首次“露脸”,提供的岗位颇具技术含量。除了常见的“客服、前台、收银”之外,还包括公司的区域经理、节目制作人等专业性较强的高端岗位。在北京赢冠义齿加工公司的招聘现场,公司两名聋哑口腔修复师带着自己修复的义齿作品现身说法,吸引了不少人气。“半年实习培训,月薪1200元;技艺成熟后,月薪可达4000元以上”,口腔修复师的“光明前途”让不少大学生纷纷递出简历。“虽然我以前没接触过这个行业,但是我觉得通过培训可以掌握一技之长,我相信我能干好,也很期待获得这份工作。”一位残疾人大学生通过手语翻译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一共收到了150份简历,大学生对口腔修复师的热衷远远超出预期。”公司经理郭大鹏告诉记者,他们此次准备招聘30名残疾人大学生。“口腔修复师是个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行业,聋哑人群更适合从事这项工作。”

  《北京市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补贴暂行办法》于4月施行,根据新政,单位与残疾人职工签订1年以上(含1年)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获得岗位补贴;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获得岗位补贴。如果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超过职工总数的1.7%,每多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还将再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岗位补贴。(记者 姜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