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求职冲刺阶段招聘会遇冷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该是就业冲刺时节,但16日在华南农大举行的文科生综合场却依然冷冷清清。全场128家企业,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全天累计却不过3000人光顾。(5月17日《羊城晚报》)

  新华网报道,同一天,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型招聘会,30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6000多个岗位。但上午10时许,现场应聘者不到500人。

  当然,两则报道中反映的情况,不能说明所有的招聘会都没人气。但招聘会在求职者心中的地位降低,却可以说是不争的现实。造成这一情况的首要原因,当是现在的招聘会太多、太滥。求职者买了门票进去,发现不少招聘单位不是真招人,而是在变相做广告,久而久之,大家必然会对招聘会不“感冒”。

  参加招聘会的求职成功率不高,是招聘会逐渐不受欢迎的另一重要原因。招聘者的要求,与求职者的预期相比,经常有较大的错位。而现在求职渠道众多,比如通过网络和人际关系求职,越来越受到大学生的青睐。由此,招聘会想不“式微”也难。

  笔者并不赞同取消招聘会。因为现场招聘会有其他招聘方式不具备的优点,比如更加直观、便于交流等。

  但笔者建议有关部门今后举办招聘会时,一要对进场单位的资质和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提高求职者对招聘会的信任度;二要对求职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他们及时找到相匹配的招聘信息,增加他们参加招聘会的求职成功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