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校友招聘会为大学毕业生求职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28   长江日报

  “怎么称呼您?”“就叫师兄吧!”日前,12家企业的老总坐镇湖北经济学院校友招聘会,已成董事长的师兄师姐们,向在校学生传授求职经验,场面热烈而温馨,约百余名学子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该校1992级校友、深圳唐人四驱公司董事长黄杰元的招聘台前,没有长长的队伍、紧张的学生。同学们围在这位师兄周围,听他拉家常般的面试。“像你这样有个性的学生,我不建议做财务。深圳等沿海城市很缺理财方面的人才,你想挑战吗?”为公司招聘之余,黄杰元还客串起“就业指导师”,他爽快地给学生留下了电话:“我有这方面的资源,可帮你推荐!”

  招聘会上,一位穿红色T恤的人被同学团团围住,他是该校1991届校友、深圳商立集团公司董事长谈智慧。此刻,他俨然“名嘴”演讲家,成为现场“人气王”。

  谈智慧拿起一支笔在白纸上描出一个黑点:“在这张纸上你们看到了什么?”“黑点”、“白纸。”大家抢答道。“回答‘白纸’的同学非常好。”谈智慧说,“不能只看到黑点,就如同不要只看到暂时的困难。”谈智慧还给毕业生打气:“金融危机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还在努力,就不存在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