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大学生村官题材话剧《大学生村官》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13   新华网

  国内第一部以大学生到农村任职为题材的话剧《大学生村官》19日晚在北京大学举行首场演出,该剧由北京高校大学生参与编演。

  话剧以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村官”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村官”们从刚刚赴任时的青涩与兴奋到伴随着新农村建设自身成长成熟、从工作不被理

  解到被农民接纳和欢迎,在京郊农村建功立业的真实故事:3年前,时尚和闪亮等大学生“村官”来到了长城脚下的某村镇并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学生“村官”们满怀雄心壮志要在农村大展宏图。时尚在推广新品种苹果的种植中,闪亮在建议村民改建旅游农家院中,都遇到了村民们乃至村干部的质疑。在母校专家顾问团的有力支持下,经过三年的努力,大学生“村官”取得了成功,他们决定在农村继续奋斗。

  据介绍,2009年,第一批到京郊农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将结束三年的聘用。为生动宣传大学生“村官”的优秀典型,宣传大学生“村官”政策的积极成效,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和鼓励在校大学毕业生投身基层就业创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联合北京1998国际青年艺术剧团携手打造了话剧《大学生村官》。

  首演吸引了1500多名北京高校大学生观看,生动的剧情引起了他们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掌声和笑声。

  首演后,《大学生村官》将在首都高校进行巡演,并面向大学生“村官”和社会举行公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