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校毕业生签约过半 比去年净增千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52   四川新闻网

  5月21日记者获悉,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各高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了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人数持续、稳定增长。

  截至4月底,全省共签约146161人,签约率51.87%(其中研究生签约9458人,签约率51.94%;本科生签约58032人,签约率44.88%;专科(含高职)生签约78671人,签约率58.59%),在异常严峻的形势下,经过各高校的共同努力,签约人数比去年同期净增1500余人,但由于今年毕业生数量大,签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

  领导重视。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长蒋巨峰、副省长黄彦蓉分别在不同会议上指出,当前四川就业形势比预期稍好一点,但仍不容乐观,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广开就业渠道,以拓展就业领域和提升就业能力为重点,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四川省教育厅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深挖教育系统内部潜力,制定专门政策,促进毕业生多形式、多渠道就业。各高校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为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工作扎实。为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四川省教育厅在向省政府确立“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23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的目标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高校。各高校根据工作实际,继续分解目标任务,建立起“全体动员、分工配合、责任落实、奖惩挂钩”的工作格局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就业工作部门牵头抓,以院(系)为主体、班主任或辅导员为骨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力地确保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措施到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川省教育厅进一步研究制定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了更加宽松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如设立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项资金,切实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今年的“专升本”招生计划原则上全部用于2009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在全省16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启动“双学位”教育试点工作,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攻读双学位;设立科研志愿者见习岗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扩大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

  教育深入。四川各高校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这段时间,充分发挥院(系)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或辅导员的积极作用,利用校园广播、学校电视台、宣传栏、学报等多种途径,按照“就业指导进教室、就业教育进宿舍、就业观念进头脑”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地加强就业指导和教育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未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尽可能地在离校之前落实工作岗位,同时把祖国需要和个人理想有效结合起来,主动到地震灾区、城乡基层或艰苦边远地区去一展抱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签约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