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专业陪玩陪读家教成新型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06   长江日报
大学生专业陪玩陪读家教成新型行业(图)
在欧美发达国家陪玩并不稀罕。

  夏天到了,一些家长又开始为孩子暑期如何安置而烦恼。报个辅导班,恐孩子闷在屋里;请个保姆带,又无法对孩子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如何才能尊重孩子爱玩的天性,同时又能寓教于乐呢,一些家长想起请人来陪小孩玩。据悉,广州的家教中心,大多都有这种陪玩家教的服务。网上还出现了专门的“陪玩陪读辅导网”,“提供一对一的陪玩陪读辅导”等。

  陪玩陪读针对的对象,以学前儿童和小学生为主,提供服务的则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家教中心则表示,除了大学生之外,还有一批在职和离退休教师教员,满足不同时段的陪玩需求。

  由于目前市场需求不多,陪玩的收费也尚未形成一个标准,市场大多是按照家教的标准来收费,按时或者按月收费。阳光家教网表示,陪玩也是按照暑期包月的收费标准来计的,5岁以下的学前儿童,如果每天按4个小时收费,以一周服务5天计,请大学生教员最低要每月1000元以上;请有经验的老师教员,则每月要2000元以上。

  大学男生小唐曾利用暑期给孩子陪玩,在孩子父母上班的时段,陪孩子运动、绘画、练琴和做家务,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技能。小唐还每天记一篇日记,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成长。

  一名当过陪玩的女生小陈说,陪玩每天要有计划,包括做什么,达到什么目标等。比如陪孩子出外游玩的时候,可以教孩子识别植物和动物,在家可以教孩子做家务,教育孩子一些基本的礼仪和道理等。

  而一些家长反映,有的沉浸于书本的大学生因为接触小孩少,要带领孩子玩出高雅、玩出水平、玩出智慧也不容易。这种陪玩式家教不是人人可以做到的,因为陪玩式家教需要有良好的沟通技能,并且对孩子有看护的责任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