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毕业生13.6万人就业 签约率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5月20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13.6万人,总签约率达到3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平稳顺利。

  据介绍,2009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8万人,较上年增加4万多人,创历年来新高,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社会整体就业形势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3月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了专门文件,承诺扎实做好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件实事。人事、教育等系统也出台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共举办各类双选活动380多场(次),其中省级双选活动25次;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近1000个,“专升本”计划7000个。

  记者还了解到,全省还继续选调4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国家5000人计划的基础上又追加省级计划5000人,拟选派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工作;将就业指导列入大中专院校职称专业设置范围,解决就业指导教师职称评定问题等,从而大大缓解了毕业生就业的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签约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