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大学生就业薪酬预期下调至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7: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近,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组织成都、绵阳、南充、泸州、雅安、眉山调查队以问卷调查与典型调查结合的方式分别在4所部属大学和8所市属学院开展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金融危机对部分专业就业影响较大,民营企业成就业主渠道。

  民营企业成就业主渠道

  根据各地调查报告,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主要渠道,成都市调查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大学生,其中有39.1%的单位为民营企业。泸州市两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签约民营企业的分别占84.8%和79.3%。眉山市已签约的毕业生95%都是流向非公单位。成都市在调查中发现,对于大学生进村进社区计划,67.4%的大学生表示愿意考虑。

  薪酬心理预期下调400元

  成都市调查表明,受金融危机影响,应届大学毕业生对薪酬定位也降低了要求,1600元是今年大学生就业的薪酬心理预期中位线,这与往年2000元以上的平均预期报酬形成反差。从报酬预期看,女生薪酬心理预期中位线仅为1454元,比男生低412元。

  英语文秘等就业岗位减少

  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影响还体现在对部分专业就业的影响,如外企需求量较大的英语、文秘、国际贸易等专业,就业岗位明显减少。

  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有关人士认为,应尽快建立全省通行的大学生见习制度,鼓励大学生到用人单位见习,见习期可设为6个月到一年,见习期间,大学生生活补贴由政府出资。用人单位见习期满后,与大学生签约的,政府予以财政补贴奖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