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专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今年就业有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09   沈阳网-沈阳日报

  6月18日,在辽宁大学举行的“百企千岗进校园”专场招聘会上,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比往年严峻,尤其是一些传统专业,如档案、历史、哲学、英语等,今年就业比较难。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远大集团、东药集团、沈阳机床、北方交通集团、中兴商业大厦、商业城、禾丰牧业、康师傅(沈阳)饮品有限公司等15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418个。此次招聘会主要是针对辽宁大学及周边学校文科毕业生特点提供岗位,同时还考虑到女毕业生就业困难,招聘会还专门提供了文员、教师、翻译等适合女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岗位。

  据辽宁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洪轩介绍,辽大今年共有毕业研究生、本科生6000多人,目前约有60%的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包括灵活就业毕业生)。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比往年严峻。今年毕业生就业比较好的文科专业有会计学、注册会计师、金融、国际贸易等,理工科专业有通信、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由于金融危机,一些外企用人减少,往年日语、韩语专业的毕业生都是一抢而空,今年这些专业的毕业生还剩下不少。今年就业比较难的专业都是一些传统专业,如档案、历史、哲学、英语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些毕业生在择业观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就业期望值较高。如一家地处辽中县的企业要招400多名毕业生,但由于地方较偏远,虽然待遇不错,但许多学生都不愿意去。还有的企业虽然需要人才,但是由于给的工资较低(月薪1000余元)也无人问津。

  沈阳市创业指导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大学生自主创业难。今年要求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还不到1%。大学生自主创业难,主要难在他们没有经验。大学毕业生刚刚步入社会,还是应该先就业,然后再创业,要积累一些经验,再选准一个合适的行业,进行创业,这样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记者/田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