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方法与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4:58   中国校友会网

  2009年6月24日,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发布“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网游新锐浙江渡口网络的金津以拥有高达10亿元的财富,高居“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榜首,成“80后”创业首富。榜单显示,上榜者财富合计近26亿,近半创业富豪身价过千万;“80后”成我国自主创富生力军,“主动型创业”占据主导,IT技术催生“80后财富新贵”;创业富豪中“白手起家”者占九成,“富二代”创富能力突出。

  【方法与对象】

  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创业富豪有100位,上榜者均是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具体是指1999年(含)以后我国普通高校的毕业生、结业生、肄业生、辍学生和在校生。其中港、澳、台地区高校、军事院校等不在统计之列,其中就读MBA、EMBA和在职研究生者不在调查范围,对撤销、调整、合并、改名的院校,遵照历史沿革,逐一归并到目前的高校中。

  “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对上榜者的“创富方式”有特别要求,上榜者必须通过“自主创业”获取财富,这是与胡润、福布斯、新财富和南方周末等中国富豪榜的最大区别所在。对于通过继承家族企业或遗产、炒房炒股和个人特殊技能等方式获取财富的大学生,没有纳入到我们的榜单统计范围内。

  “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借鉴了国内其他主流中国富豪榜的编制方法,对上榜大学生创业者财富的评估方法是,对独立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持有财富按照账面价值估算,或通过结合对类似公司的收入、利润或账面价值的比率进行估算,对上榜的创业富豪不设上榜门槛。

  上榜创业富豪的财富数据主要通过媒体报道、上榜企业、高等院校和中介机构等渠道获取。在数据调查中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调查数据难免存在一些疏漏之处。如果您在阅读本榜单过程中,发现实际情况与本榜单所掌握的情况有出入,请及时反馈给我们,并提供更为准确的数据,以便及时修正,以确保本排行榜的客观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富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