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应届生签约率基本持平去年 仅略低1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0: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截至5月底,沪上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比仅略低1个百分点。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上,副市长胡延照向政协委员们通报了上述信息。

  据了解,近期,上海市教委、市人保局正在专题研究大学生就业形势。有关部门呼吁企业多吸收大学生,多做人才储备,加大就业招聘力度,争取最大限度促进大学生就业。

  鉴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外资、外贸、进出口企业造成的影响,且考虑到3月底、4月初是企业财务年度节点,有关部门要求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规模性、大面积企业裁员。

  可喜的是,目前除英特尔外,上海没有出现规模性企业裁员,而英特尔上海工厂关闭也在区县政府和各方面支持下得到了稳妥处置。

  另悉,近期上海还在积极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将陆续出台7个相关文件,以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贷款难,场地费过高,缺少技术、办法等难题。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上海各区县累计帮助建立创业组织5540家,其中包括扶持中小企业2177家,个体工商户1900家,非正规就业组织1373家,共创造就业岗位25000多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业 求职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