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鼓励毕业生创业高校设立专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4:34   《北京考试报》

  清华创业毕业生温质铭说,大学生创业第一缺乏经验,第二缺乏资金。

  5月31日,清华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分别拿出20万元奖励大学生创业。前者奖励的是公益性创业项目,创业团队以学校提供的资金启动项目,再争取企业的投资;后者是资助毕业生创业,每个毕业生获得了5000元至3万元启动资金。

  北京联合大学将创业基金制度化。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高桥介绍,基金的发放有4个条件:创业团队要以联大毕业生为主;创业项目与毕业生所学专业相关;创业人员是学校就业照顾对象;创业公司要有明确清晰的财务预算与市场分析。

  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基地正在装修,学校正在校内征集创业项目。据了解,首师大除了给予大学生公司资金支持、租金优惠外,还给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搭建完善的技术支持平台,协调利用学校现有实验室、科研基地、科研机构的仪器设备等技术资源,结合相关科技开发项目,为学生创业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大赛练技能

  创业大赛也是高校创业教育的手段之一。清华大学“北极光杯”创业大赛是国内高校中历史最悠久的创业大赛,已有11年历史,今年有64支队伍报名参赛,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Icegreen·艾锐”、“艾康医疗”、“一定赢”、“化学骑士”等8支团队最终进入决赛。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说,同学们参加创业大赛的目的,是借创业教育让自己得到能力上的提高和锻炼。这样的比赛可以让参赛者真正得到创业素质的提高,不仅能培养团队精神,而且能激发对于创业机会的敏锐感,让自己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并且从这些问题中找到创业的灵感。

  据介绍,清华创业计划大赛还走出了国门,学校派出学生团队出访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与国际大学生创业者进行广泛交流,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创业者的风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