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名香港名校大学生零薪酬赴上海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4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昔日内地大学生争着赴港深造,今日香港大学生忙着来沪实习。日前,近百名来自香港各名牌大学的在校学生组成暑期实习团来沪实习,零薪酬进入新世界百货总部、恒生银行、上海第一食品等沪上大企业实习6周。在金融海啸震荡的背景下,不少港生认为:“内地是大海,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香港大学毕业生同样面临着就业寒冬,所以在校生很珍惜来沪实习的机会。这次暑期实习团就吸引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近千名大学生参与面试,5个人中录取1个。

  为让学生安心投入实习工作,主办单位会资助学生的交通、住宿及保险费用,个别企业更会向学生提供生活津贴,但所有实习工作不会有薪酬待遇。即便如此,那些在读的香港大学生情愿“自掏腰包”也要参与“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因为除了能到内地大企业的不同部门工作了解内地的管理模式,还可以在“CEO交流日”与知名企业家及各界专业人士会谈,能体验“有钱都买不到”的难忘经验。

  调查显示:目前有意前往内地工作的香港人主要方向有3个:深圳、东莞与上海。尤其2010年上海世博会渐行渐近,上海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许多香港人将上海视为未来理想的工作地点。(记者/胡晓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