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淡季 未就业者如何成功找到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5:40   都市女报

  随着应届高校毕业生相继离校,招聘市场也开始进入淡季。人事部门表示,7-8月份招聘单位较之前减少很多,民营企业是招人的主角,未就业的要抓住9-11月份的求职关键期。   

  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6月份职场招聘单位就有所减少,整个6月下旬各地基本都没有组织起大型招聘会,今后两个月内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大的好转,未就业毕业生短期内就业的机会不太多。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显示,今后两个月内招聘单位主要是民营企业和私人企业,需求量最大的仍是销售类岗位。   

  为让求职者和单位有更多的接洽机会,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将于7月18日举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济南7月份唯一的一场大型招聘会。目前,主办方正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参会,并承诺除对求职者免费外,还将对参会单位提供超值服务。7月4日、11日、18日和25日,济南市人才市场将连续举办4场日常招聘会,预计参会单位也主要是民营企业。   

  求职连续受挫后,不少未就业毕业生在心理上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不少人甚至对就业产生了恐惧感。人事部门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发布的大学生就业蓝皮书显示:约1/3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就是在毕业半年后实现就业的。考虑到目前招聘市场的情况,人事部门表示,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减小,9月份起职场有望再度出现招聘旺季,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等有望出台新的招聘计划,9-11月份将是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关键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末班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