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职场新人压力大 宁愿加班不愿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6:11   路透社

  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多数新进员工更愿加班而不是约会,这反映了在饱受经济危机之苦的日本,就业市场的不安情绪有所增加。

  周二发表的数据显示,日本失业率攀升至5.2%,这是200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求才求职比降至0.44,这意味着每九名求职者约只有四个工作机会。这一比例是1963年开始汇编这项数据以来最低。

  日本生产本部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新入职员工更愿加班而非约会。

  这家民间智库的主管Tetsu Takano说:"因经济和金融危机、担心公司重组和破产,使很多新员工把工作置于私人生活之上。"

  这种趋势在女性中更明显,比例为88%,而在男性受访者中比例为78%。

  84%的受访者赞成"终生雇用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不能再依靠自己的公司了。" 46%的人担心以後可能被裁员。

  共有3,200名新进员工接受该项调查,其中40%的人在员工人数超过5,000名的大公司任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