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后的职场真言:不做纯理论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随着新一批应届大学生陆续离开校园,上一批大学毕业生也步入社会整整一年了。在过去一年里,网友“左眼看世界1226”从学校踏入社会,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将实践经历总结出来,发布在猫扑大杂烩上,很多网友纷纷大呼“贴切”,并将其收藏以作“警示”。

  毕业1年明白了……

  帖子开始,发帖者提到自己毕业后听到的一个词:纯理论性选手。

  “这个词语指的是那些初入社会、觉得自己是个人物的人。他们总是侃侃而谈,知道很多的事情,有一大堆骄傲。等过了两三年才能明白,原来自己有的是那么少。没有经过实践的都仅仅是理论。”“左眼看世界1226”则根据自己毕业一年学到的东西,给出一系列告诫、总结。

  先说工作。“工作后第一个需要克服的事情就是不要迟到。”也不要觉得自己的工作如何没前途,别老换工作。

  再说朋友。刚毕业的很多同学都觉得自己挣的工资少,所以他们会觉得不好意思和朋友联系。此时,要给刚毕业的同学时间,偶尔有联系时,也尽量不要问工资的事情。

  走出校园,人际关系是变化最大的元素之一。“有的时候可能你觉得你真没说什么,也没做什么对不起良心和品德的事,可你就是变成了一个‘坏人’。”所以,“左眼看世界1226”建议,“有的时候说话要注意,不要大大咧咧,不要总是喜欢发表理论。”

  还有心态问题。“不要去炫耀自己有车有房。”“不要把钱看得太重,也不要不懂理财。”“不要没事就给别人说你想做什么,去做吧。”……最后,发帖人还提到,要学着笑,学会宽容,因为很多事情需要人一边摇头一边笑着说算了。

  网友盖高楼发感慨

  “很有道理,感觉受用。我也是刚毕业一年的人。”“说得比较实在,人都在成长,不理性的过去迟早会再见。”“世界不会因我们改变,改变不了世界,改变自己才是王道。”……很多网友纷纷回帖发表看法,短短几天,该帖已经盖到1000多楼。

  网友“二十点半”也毕业一年,这篇帖子让他感触颇多,与此相似,比如老想着做大事情,可借口很多,“我的生活,或者大多数人的生活都这样。”

  也有网友表示出了异议。认为这样做的人太中庸,在不堕落的基础上,应该活得激情一些。(记者/肖莹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业生 职场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