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招聘单位增加一成 求职越来越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人才市场发布2009年第二季度“才市”季报。季报显示,我市用人单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用人需求持续释放,第二季度招聘单位数较一季度增加了12.92%,人才供应数较一季度微增1.06%,人才供需比由一季度的3.56︰1降为3.48︰1。

  数据显示,二季度最抢手的职位仍然为管理、行政、人事、文秘类,人才供需比达到了2.74︰1,其次为五金、机械、材料类。建筑、装饰、房产类职位由于对人才需求的增幅大于人才供给的增幅,其人才供需比处于基本平衡状态。而企业较为青睐的市场营销、公关、中介类,供需比仅为0.48︰1,此类人才依旧供不应求。十大热门招聘和应聘职位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市场营销、公关、中介仍居榜首。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招聘单位数较一季度增加了12.92%。有关人士认为,这一现象反映出国家和省市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政策措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预计三季度的招聘需求会继续保持平稳的态势。

  另一方面,二季度通过成都人才市场择业的求职人员较一季度仅微增1.06%。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去年底金融危机的影响增加了一部分失业人员,与年末的跳槽群体及毕业生求职群体叠加,导致年初求职人数出现了大幅增加。经过一季度求职过程,其中一部分已经落实工作单位,应聘人数在二季度开始回落。

  明后两天  有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记者 裴睿) 记者昨日获悉,明后两天,高新区将举办两场有针对性的招聘会——高新技术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加。

  4日上午9时—12时30分,在成都天府大道北段18号5楼(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针对高新技术产业举办一场招聘会,公司涉及国腾电子集团、成都舒培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安科思软件(成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职位主要为产品质量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应用软件工程师、电机/电力拖动工程师等。

  5日上午9点到下午3点,在高新区芳草西二街瑞名步行街,将举办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长盛帝都国际酒店、满庭芳酒楼、紫荆电影城、皇城老妈皇城店等公司提供出数百个岗位给大中专毕业生选择。(记者/李影 实习记者/李晓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