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信度不高困扰网络招聘 签约率不足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26   长江日报

  “企业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薪酬不透明,部分毕业生伪造求职简历,其后果就是信息不对称加剧,网络招聘效果不理想。”近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化论坛上,湖北工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夏星一语点破网络招聘会的尴尬之处。

  湖工大从2005年起开办网上供需会,已连办四届。数据显示:2005年,参会单位101家,需求信息数1034,落实率为0.2006年参会单位132家,需求信息数1100,落实率2%;2007年,参会单位141家,需求信息数1306,落实率2.99%;2008年参会单位150家,需求信息数1601,落实率仅4.12%。

  一位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商业网站的实际招聘质量并不高。

  夏星表示,2005年学校首届网上供需会,中途还制定了有奖应聘办法,前10名成功求职的大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结果无人认领,最后招聘会落实率为0。事后调研发现,平时使用网络时间越长的学生对网络资讯的信任程度越低,学校按规定验核企业相关证件,但无法控制岗位数是否夸大等问题,有许多学生投递简历后杳无音讯或招聘单位过分热情,也导致学生不信任。

  夏星称,除加大硬件投入和网站日常管理外,完善网络招聘的诚信体系也很关键,学校要对学生信息真伪把关,工商、税务、人才等部门对企业信息也要联合把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