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中心提醒:大学生离校后应尽快办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4: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现在是高校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在离校大学生中,有部分选择了灵活就业。对此,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提醒灵活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在离校时,一定要关心自己社会保险关系的建立、转移和接续等问题,离校后应尽快落实或办理社会保险。

  灵活就业人士阿城告诉记者,“我没想过参保。一来我年轻,二来也不了解。”阿城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想法。其实,社会保险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是一种必要的社会保障制度,它是对劳动者因年老、工伤、疾病、生育、残废、失业、死亡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暂时失去工作时,给予劳动者本人或供养直系亲属的物质帮助。根据相关规定,大学生毕业后就业,有用人单位的,其所在单位应按规定为大学生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建立社会保险关系。

  而灵活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离校后应尽快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以确保个人权益受到保障。

  有用人单位但就业不稳定的大学毕业生,在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后,要按当地政府的规定,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中断或转出等事宜,待与新单位重新确立劳动关系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和接续手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