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毕业生就业率达85% 与去年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5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从昨天市政府召开的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7月10日,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5%,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统计,2009年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5.8万人,其中硕士毕业生2.9万人,本科毕业生7.6万人,专科(高职)毕业生5.3万人。而根据上海市教委年初的调查,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数量的同期下降幅度超过20%,其中以金融、航运、国际贸易和部分制造业的降幅尤为明显。部分上海金融财经类、外语外贸类毕业生的需求数量同期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了30%。经过各方努力,截至7月10日,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5%,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2%,本科生就业率为84%,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3%,与去年基本持平,实际就业人数有所增加。本市累计吸纳外省市高校非上海生源9千多人。

  副市长胡延照主持会议,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昨天的会议要求动员各方力量继续抓推进、抓落实,确保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也为做好201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昨天的会议上,重申了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社区、中小企业等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

  通讯员 焦苇  记者 姜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