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7.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4:17   舜网-济南时报

  今天,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年初预期。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0.1%、83.9%。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77.9%。

  就业指标完成

  超过时间进度

  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3.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 70.1%、83.9%,其中就业转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3.5%、63.8%。这说明我省新增就业大幅下降趋势得到了有效缓解,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与去年同期差距从今年一月份的30.5%下降为6月份的20.7%,登记失业率为3.41%,比去年同期上升0.29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下降0.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重点群体的就业亦趋稳定。上半年,全省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26.2万人,同比减少8.5%。春节前返乡农民工301万人,目前已基本返城就业。

  应届毕业生

  初次就业率达77.9%

  年初以来,我省千方百计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一是通过组织实施“五项计划”(“三支一扶”、“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科医师培训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二是通过建立指导培训基地、组织优化招聘会、改造提升就业公共信息网、加强见习基地建设,搭建高水平的就业服务平台。三是通过健全领导和协调机制、完善财政保障机制、建立目标责任制和督查评估制度、健全奖励表彰机制,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长效机制。目前全省“三支一扶”和村官计划人数分别达到3000人和5100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科医师培训计划、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计划,每个计划每年选聘1500名。全省各级已建成就业见习基地500多家,在基地见习的毕业生有2万多人,多数通过见习实现了就业。至今年6月底,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到77.9%。

  记者 徐传强 通讯员 赵永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