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揭秘:教你识破公司里“假勤奋”的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2:48   新浪教育

  上司一般都喜欢勤奋工作的员工,可是勤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于是勤奋也有骗招,请看:

  第一招:手持文件四处走

  拿着文件的人看上去像去开高层会议,拿着报纸的人则好像要上厕所,而两手空空的人则会被人以要外出吃饭。有需要的话,假勤奋的人还可拿些文件回家,人家一定以为他是一个以公司为重,不惜用上私人时间处理公事的好员工。

  第二招:时时刻刻用电脑

  对很多人来说,在办公室埋头电脑的人就是积极工作的人。但谁知道,他在做什么呢?他可以大写情书,计算一下股价……尽管做些跟工作无关的事。假如你把他捉个正着,他大可托辞在学习某一个软件,为公司节省培训资源。

  第三招:办公桌上堆如山

  只有公司高层才有秘书收拾办公室。打工仔的桌上太过整齐,反而会令人误以为工作不够勤奋,甚至另有高就。何况,对旁人来说,去年的文件跟今日的文件根本没有分别,有人来找他要文件,在文件堆中找出来,显示他的工作很繁重。

  第四招:常常扮烦躁不安

  旁边的人烦躁不安,你会觉得他一定有些重要事情要办吧。所以,他就带着有急事要办的样子,让人以为他尽忠职守。或是在众人面前,叹叹气,大家一定明白他面对的压力有多大。

  第五招:早来迟走样样好

  他通常不比你早下班,而且在别人离开后,在你面前出现一下。有重要的电邮要发,则在早上七时和晚上八时以后发,收信人一定对他的“拼劲”留下深刻印象。

  第六招:深奥词汇武装到脑

  有空常看电脑杂志,吸收一下流行的资讯科技界术语和新产品名堂,众人议论时,这些词汇便大派用场了。同事以为他是电脑通,其实他是现趸现卖,虚有其表。

本文选自《风风火火闯职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