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提醒:学子求职把握3月关键白银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3: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亲爱的2010届毕业生同学,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正逐渐回暖,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行千里,脚踏实地路宽阔。”这是最新出炉的一份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致全体201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其中言辞恳切,并将黄金求职季的各个节点一一罗列。

  据统计,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毕业生,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很大。为帮助交大201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在这个学期举办了针对性的求职讲座和大量的招聘活动。无论是招聘场次还是岗位需求数量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对于目前尚不明朗的就业形势,仍需保持谨慎乐观,要考虑到后期招聘需求数量不足的可能性。”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新提醒说。

  校方希望2010届的毕业生同学能够打破地域、行业等传统观念的桎梏,积极面向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尤其是中西部的重要单位就业和发展。此外,由于近年来企业校园招聘对于最优秀毕业生的争夺在加剧,用人单位招聘高峰期整体前移。每年10月至12月是应届生求职的“黄金季”。由于准备考研而未及求职的同学,求职尚未有明确意向的同学,应当要把握3月的“白银季”。

  而在“白银季”之前的寒假期间,也应该积极地未雨绸缪、调整状态,充分利用假期,广泛地收集行业和企业信息,利用学校提供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资源,有针对性地完善自己的求职材料,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做好继续求职的准备,让自己在应聘过程中出类拔萃,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