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鲜事:亿万富翁们如何过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0:1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职场里遭遇火星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据福布斯报道,不光学生们暑假放假, 亿万富翁们也一样。他们最可能做些什么?尽管金融危机改变了富翁们奢侈旅游的计划,及时奢侈旅游的市场已经复苏,但客户的旅游计划以家庭、文化和慈善为重点。

  如果你腰缠万贯、富可敌国,你会选择在哪里度夏?

  至少在凯尔西·沃伦(Kelcy Warren)看来,答案是科罗拉多。四月,这位输油管道大亨兼亿万富翁抛出4650万美元,在圣胡安山脉买下了3500英亩的布特杰克农庄。这座地产位于帕戈萨斯普林斯附近的山谷中,小小的湖泊星罗棋布、点缀其中。这里风光旖旎、可以飞钓,拥有藏量1500瓶的酒窖和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如此美好的胜地,让人不知从何处玩起。

  “对于这座农庄,我最喜欢的莫过于那美丽的山谷、河流和怀抱的群山,浑然天成,是上帝的杰作。我希望看着我七岁的儿子享受这里的自然美景和野外风光。这种地方,我小时候从没有机会去欣赏。”沃伦说。在办起能量传输合伙公司(Energy Transfer Partners)之前,沃伦曾在父亲的管道公司度过了数个夏天。

  奢侈旅游顾问服务机构布朗内尔旅游公司(Brownell Travel)的CEO特罗伊·哈斯(Troy Haas)认为,在因衰退而导致削减出行计划之后,富人游客们的度假目的也发生了变化。他说,奢侈旅游的市场已经复苏,但客户的旅游计划以家庭、文化和慈善为重点。“这无关炫耀,无关地位和觉悟,”哈斯说,“这是反地位的,出风头似的消费看起来不太好。”

  举个典型的例子: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抛弃了好莱坞,而去探访爱尔兰乡下的文化。去年夏天,斯皮尔伯格夫妇参加了诗人大卫·怀特(David White)率领的旅行团,前往爱尔兰布伦(Burren)地区旅游。说故事的人和哲学家们来到古朴小镇巴利沃恩(Ballyvaughan),拜访他们一行人。在当地旅店老板乔治·奎因(George Quinn)看来,巴利沃恩是一座“原汁原味的村庄”。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则与家人在斯克拉丁度假,这是一座3800人的克罗地亚海滨小镇。当地旅游董事会的代表说,盖茨很喜欢在街上散步,参观饭店,游览坐落着斯特拉丁斯基瀑布(Stradinski Buk)的克尔卡国家公园(Krka National Park)。

  ITB《世界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非洲没有收到去年旅游业衰退的影响,在2009年前八个月中,该地区的旅游人数上涨了4%。布朗内尔旅游公司营销部主任海斯利·史密斯(Haisley Smith)称,非洲的狩猎旅游仍然在吸引着那些追求野外探索和奢侈舒逸的富豪游客。

  谈到非洲那些面向巨富游客的五星级豪华胜地,史密斯说:“这可不是你们家后院的童子军军营。”

  去年,科技富翁汤姆·西贝尔(Tom Siebel)来到塞伦盖蒂地区(Serengeti)进行狩猎探险,不过在一连串惊心动魄的事件中,西贝尔和导游被一只大象袭击。

  西贝尔多根肋骨骨折,一条腿被刺穿,右腿严重骨折,需要进行再造手术。他仍然在接受治疗。

  一些亿万富翁仍然坚持游览传统(也更安全)度假景点,比如汉普顿宫(The Hamptons)、阿斯彭(Aspen)和加勒比海地区。

  北美销售公司(North American Sales)副总裁约翰·格林(John Glynn)称,拉里·艾利森(Larry Ellison)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这样的游艇富翁经常光顾维京果岛(Virgin Gord)的Bitter End游艇俱乐部——这里的船只规模与日俱增。

  说到短途航行,则有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到内克岛上休假,但维珍的总裁却能给岛上生活添加别样的乐趣。快艇、太空船、热气球,布兰森都搭乘过,而四月份他又推出了新玩物:潜水艇。这艘“内克岛仙女号”可容纳两位乘客(外加一位驾驶员),可在水下疾行。每周租金:25000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富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