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警示录:和领导恋爱是最大的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面对记者,朱媛坦言只谈过两次恋爱,一次是在大学里,懵懵懂懂地就和一个高个子男生相处了一年,毕业后各奔东西;而另一次,就是让她不愿再回忆起的那次办公室恋情。“和领导谈恋爱,是我最大的失败。”朱媛低下头。

  A 不甘平庸跳槽 遇到帅哥领导

  我叫朱媛,今年26岁。2008年,我从广西一所大学的中文系毕业,从小爱好文学的我中了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的毒,放弃了家乡的安稳,执意要出门打拼。于是,我只身一人来到了东莞。

  我进入了一家东莞本地的小型网站。本想在网络媒体中大展拳脚的我,梦想在现实中被无情地打碎。无休无止的加班、少得可怜的工资以及神经质的老板让我伤透了脑筋,我很快就离开了这家没有前途的网站。

  在疯狂找工3个月后,我觉得幸运之神眷顾了我——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在一家知名企业中做行政管理工作的职位,虽然是办公室职员,但这家企业的名气和企业文化都让我觉得十分幸运。我更觉得幸运的是,我发现我们部门对面,一间玻璃房办公室里端坐着一位颇为成熟的帅哥,有些“花痴”的我忙向同事打听这是哪位,同事小娟告诉我,那个帅哥名叫卢杰,今年32岁,是公司网络运营总监,而且至今“名草无主”。

  B 病中他帮我 我渐生情愫

  来到公司大约两个多月,勤奋好学的我一直受到领导的赞许,逐渐开始承担更多的工作。但工作压力确实很大,有时候我会觉得忙得喘不过气来。

  有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加班,忽然觉得腹部剧痛,冷汗直冒,一时间支撑不住,“啪”的一声晕倒在桌子旁边。

  我模模糊糊地听到同事们的惊呼,然后,办公室的门“吱呀”一声开了,沉稳略带焦急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在几个同事的惊讶中,有一双大手直接托起我,原来是卢杰。在他的怀里,我第一次那么近地看他的脸。

  卢杰连电梯都没等,抱着我直接奔下楼去,用自己的车送我去了普济分院。

  当晚,我被诊断为阑尾炎,需要立即手术。我在东莞无亲无故,后来我才知道,是他冒着风险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名,并等我下了手术台才离开。

  C 确定关系 遭遇同事传绯闻

  这场突如其来的阑尾炎让我十分痛苦,但手术后我却觉得很开心,虽然我只休养了一周,卢杰也只来看过我两次,但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一次,卢杰带给了我一台便携式的DVD,还特地选了一些美剧碟片给我,这恰好是我最喜欢的娱乐方式。他还将一个耳塞戴在我的头上,做出一个“嘘”的手势,让我看碟不要影响病房其他人,这让我觉得他很有素质,更有风度。

  他第二次来看我,是我出院前两天,他给我带了两盒巧克力,让我好好补充营养。

  回到公司,一切仿佛恢复了平静,可是我的心中却已经有了微小的波澜。卢杰工作很忙,有时候我会借口工作拖延自己下班的时间,只是为了给他亲手泡上一杯咖啡,而每次卢杰下班,如果正好遇到我也在收拾东西,他会招呼我,用顺风车搭我一段。几周之后的一个晚上,在他的车里,他吻了我,接着,他告诉我,由于公司非常排斥办公室恋情,我们只能当“地下情侣”。

  我们都恪守着这个秘密,但是同事们都看出了一点端倪,不时有同事以“卢夫人”开我玩笑。而他继续扮演自己的“钻石王老五”。

  D 为了前途 他要求我离开公司

  幸福的日子往往是短暂的。今年年初的一天,我和卢杰在一家西餐厅吃完饭出门,我在门口刚挽起他的手,他忽然僵硬地把我的手甩开了,并马上换上一副笑脸。“小朱、卢总监,你们好啊!”对面的,正是我们公司的副总经理谭总和他的太太,谭总面带微笑,但也明显看出,不是很自然。

  在回去的路上,卢杰一言不发,我也一路忐忑不安。

  过了几天,我被HR的人找去谈话,虽然话说得很隐晦,但是意思却非常明白——公司容不下办公室恋情。如果还要在一起,要么我辞职,要么卢杰离开。虽然早有准备,我还是觉得天旋地转。让我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卢杰就郑重地对我说,只有我辞职,才是保住这段恋情的唯一方法。他觉得,自己应该有更好的发展和事业,因此不愿意离开公司。那一刹那,我看清楚了他的自私。我们不欢而散。

  第二天,我给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在经过卢杰办公室的时候,我连头都没有回一下。我要把这个人连同公司一起抛在脑后,从此以后,再也不碰办公室恋情。

  点评:另一种形式的爱情or面包

  什么都涨,就是薪水不涨,生活的压力让爱情和面包的冲突前所未有地加剧。在不少女生高呼“嫁个富二代”的时候,文中的情侣遭遇了另一种形式的爱情、面包二选一,“杯具”的是,考验过后,两败俱伤——不但没有了爱情,也丢了面包。

  但是,“办公室”并不是这段恋情的“终结者”,也不必因为一次感情的失败而“再也不碰办公室恋情”——感情中的选择不在此处,就在彼处,是不是情比金坚,总有一天能够看得出来。在感情刚开头的时候,就看清楚了这个男人的本质,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