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一名研究生以欺诈为由状告“500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6 08: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才吸引力500强企业招聘会”,因上万名参会者高呼“上当”而被迫中途散场。昨天,一名研究生以该招聘会欺诈为由,把主办者告上法庭。

  该招聘会于今年2月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由北京纵横易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办。前期宣传称,参会的招聘单位是在首届中国人力资源大赛中国企业人才吸引力调查中获得最值得为之工作的前500家企业,并宣称参会企业将向求职者个人明示薪资等信息。然而实际参会的企业为156家,其中126家是“500强”企业。

  “参会企业数量不足500家,且很多为‘500强’之外的企业,一些企业也未明示薪资。”不少求职者当时即提出异议,要求退票。招聘现场因此一片混乱,被迫提前终止。

  参加招聘会的一名研究生认为,招聘会夸大宣传,构成欺诈,于是起诉主办者纵横易行公司和场地提供者中国国际展览公司,要求双倍退票,赔偿交通费2元,并口头道歉。

  纵横公司则说,“500强”的说法不表示参会的企业数量,而是参会资格,同时以“500强”的标准进行招聘的企业也可以参会。因此他们称自己不构成欺诈。展览公司则以自己只是场地提供者为由,拒绝承担责任。

  本案还需继续开庭审理。(王小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天生我才】 【求职招聘】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人才市场冷热不均 用人单位重理轻文(2001/04/03/ 09:23)
北京劳动力市场缘何供大于求(2001/04/02/ 09:24)
成都人才市场需求增幅达六成 财会计算机专业走俏(2001/03/22/ 08:03)
成都高级人才洽谈会驱逐两个持假硕士文凭者(2001/03/22/ 07:10)
透视人才市场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