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故事:闯入复试 疯狂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16   新浪考试

  考研战场,看不见的硝烟到处弥漫。

  临考前我想:等了一年,好运该轮到我了吧。第一天考政治、英语没什么感觉。但第二天数学考试的数据结构,偏偏就考了我没有准备的散列算法。我当时快疯了,觉得梦想可能会提前粉碎。过年时,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妈妈在为我做祷告,祈望我能顺利实现梦想。妈妈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在我准备考研的日日夜夜里,妈妈都是这样为我祷告的吧?我愣在那里,半晌没有说话,不忍心告诉妈妈我考得并不理想。

  春节后我来到北京,打算先找个工作安顿自己。投简历、赶招聘会,着着实实忙活了好一阵子。一个星期之后,我顺利地通过了一家知名的网络公司的几轮面试,得到了入职通知。我想,没有考上清华,我就开始工作吧!生活总要继续的。

  正在我我平静地准备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一天晚上,有网友在报自己的考研成绩。我意识到可能成绩已经出了,就立刻登陆清华大学的招生网站,把自己的分数查了出来:373分。

  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声音在反复说:“天哪,闯进复试了!”

  忽然感觉清华离我是这么的近,甚至可以感受到心底最强烈的冲动:我就要考上清华了。我乐坏了,立刻准备应付接下来的复试。我想立即回到校园继续几个月前宁静的复习:复试要考上机,而C++语言我纯属业余水平;笔试要考网络,我一年没摸了;如果被调剂到软院,还需要准备软件工程、数据库之类的知识,这些我都不熟悉……我急切地踏上了回去的列车。

  回到学校后,我日以继夜地开始准备复试:泡图书馆、去学校机房上机调程序,遇到不会的C++、网络知识就向老师请教,还见缝插针地温习专业课本,几个月前准备考研的状态又回来了,我复习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谁知仅仅一星期之后,清华大学的复试安排已经发布,5天内就要去北京报到,短暂的充电就要结束了。接下来几天,我抓紧准备最后的时间复习,将去年的上机题目也调了出来,直到踏上去北京的火车前一刻,我还在计算机实验室进行调试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故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