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故事:走进梦中的清华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16   新浪考试

  走进清华,站在“清华园”三个字下,我就像走进了童话中的宫殿,这里有我的清华梦想。我曾经那么费力地从遥远的地方艰难地走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就是梦想的终点么?

  笔试,机试。漫长的四又二分之一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我参加面试了。我是排在第15个面试,一共才18个人。面试的时候,前面的同学最少的也有10分钟,很多都是15分钟或者更长。而我,面试只持续了7分钟。别的同学都被问到了专业的问题,回答不上来时还能得到老师的提示;也有一些同学被问到以后的研究打算等等,而这都表示了老师对他们比较感兴趣。但对于我,天啊,导师们就只问了几个最基本的问题。难道面试可能通不过?我忐忑难安。

  走出考场后,我想到自己面试可能通不过,萌发了调剂到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愿望。以我的分数,调剂过去应该还是会有把握的。我给软院的孙老师写了封邮件,把我的情况讲了一遍。得到他的回复却很快,孙老师的意见明确,他建议我继续等待计算机系的最终结果,因为他觉得我录取的希望很大。

  等待结果的日子总是显得那么漫长。一星期之后,我终于在计算机系的录取名单主页上看到了我的名字。终于解放了!我跟随一个报考网络所的同学去参观清华高性能实验室。站在实验室里,我看着闪烁的荧光屏,心想,以后这里会不会有一台电脑的开机密码是我的生日?一个曾经那么遥远的梦想,如今真实可及,我不胜感慨。

  我激动地给姐姐打电话:“姐,我可以有北京户口了。”姐一下就明白了,笑着说:“恭喜!恭喜你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考研就这么结束了么?我忽然感觉自己的梦想原来是这么近、这么清晰,而我又是这么勇敢、这么坚定。

  因为拥有梦想,我们才会更执著地付出,更无畏地挥汗浴血,更潇洒地昂首天外,奔跑在成功的路上。

  是谁说的,没有梦想的人没有家,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一场流放。

  作者简介

  报考院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

  分数报告:373分

  毕业院校:三峡大学

  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2~006

  考研简历:2006-01-15 第一次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2007-01-21 第二次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本文选自《求学·考研》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故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