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陈向东分析08考研形势并提醒冲刺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53   新浪考试
新东方陈向东分析08考研形势并提醒冲刺要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博士做客新浪

  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许多考生可能会发现自己突然变得紧张、忐忑和不知所措。到底应不应该坚持下去?考研的同时是否也该去找工作?考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为了给考生解答疑惑,新浪网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博士于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10:30-11:15做客新浪畅谈考研与人生,提醒考生冲刺阶段的注意事项。另外,本次访谈也是新东方“走向未来”2008年度考研冲刺全国大型演讲的首次网络讲座。访谈已经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东方陈向东分析08考研形势并提醒冲刺要点 第二部分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前一阶段我们一直给大家做的是大学生就业系列的访谈,也是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今天我们又继续来关注我们考研和就业的一些问题,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我们的一位老朋友,也是英语学习的一个楷模,他就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博士,您好。

  陈向东:你好,大家好。

  2008年考研形势分析

  主持人:刚才也跟大家说了,很多人都很关注大学生就业,包括考研、考公务员这些问题,请陈老师先给我们大家分析一下今年考研的形势?

  陈向东:很多媒体报道2008年考研报名的人数整体上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幅度并不大,而这个下降背后的原因我分析主要有三个:

  第一,中国的经济已经保持了过去30年的高速的增长,预计还有20年的增长,整个世界看好中国经济,世界的风投大量进入中国,我想中国的就业机会会越来越多,因此很多学生看到这样的好机会,于是就选择了先就业。

  第二,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的签证政策放松,留学的又一个春天到来,很多人选择了出国留学。

  第三,最重要的原因是学生现在选择时更加理性,会在读研两、三年的机会成本、直接就业或者留学中间做一个比较;

  主持人:有很多的网友就觉得说,考研的人数下降,会不会直接导致我们考题变难或者录取分数线下降,会有这样的变化吗?

  陈向东:我想这个变化可能不大,如果考研的报考人数发生了轻微的局部波动的时候,整体来讲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更加不会直接影响到命题中心对试题难度的考量。整体来讲,如果说出国留学的人数多了,一部分优秀的学生就被分流到了国外,同时就业的形势更好一些了,一部分优秀的人会去就业,因此整体来讲,2008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整体的竞争度应该说是稍微有所下降的,但是我想永远的一个不变的定律就是好的学校的竞争度可能有时候相对来说是很难发生重大的变化,不管人数的多与少,最重要的是你在整个竞争当中做好准备,达到最终的胜利。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