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小提示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10   文都教育

  12月到翌年1月是考研冲刺阶段,这一阶段是整理和升华阶段。长期复习的效果能否再升一步并在考场上发挥出来,取决于此阶段的复习效果。在此阶段主要是热身备战,进行实战模拟,检查复习效果,增加临场经验。要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强化弱项。

  具体而言,这阶段要做的工作是:①查漏补缺,在回顾的过程中,找出被遗漏的、理解不够深入的考点,进行消化和强化,以确保自己掌握的知识涵盖了《考纲》所有的知识点;②梳理和串联知识点,检查和理顺知识脉络,增强对于知识点之间、章节之间以及学科之间的逻辑联系把握;③加强理解记忆重点、难点和空白考点,检查并背诵一些基本概念和原理、基本观点和论断、重要著作、主要历史事件等;④加大习题训练力度,增加题感,分析今年真题的出题思路(分析客观性试题的命题倾向和特点,把握主观性试题的答题套路),使自己分析问题的角度与答题思路同命题者的预期相一致;切忌大量模拟,搞“题海战术”,要将模拟和复习有机结合起来。⑤熟记形势与政策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党中央的最新决策、决议,最高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党的会议精神等都属热门考点。同时,也要加强用前面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原理分析本年度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及大事件,这是最容易命制主观性的答题的考点。

  另外,这一阶段参加冲刺串讲辅导班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政治,如果能在富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系统复习、重点突破,效果会更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