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北京13所名牌示范高中大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19   学而思教育

  1、人大附中

  简介:在2004至2007年的4年中,人大附中考入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达到617人,涌现出3个北京市
状元
、5个榜眼、2个探花、2个世界奥赛冠军、22个数学满分。人大附中因华校培养了一批堪称可怕的优秀学生。而这一批学生,通过签约而直接升入高中部,成为了高中实验班的主力。

  高中招生

  人大附中2007年高一普高学生招生272人,其中海淀区214人(其中住宿20人),东城区5人(其中住宿3人),西城区3人(其中住宿2人),崇文区5人(其中住宿2人),朝阳区5人(其中住宿2人),宣武区2人(其中住宿2人),石景山2人(其中住宿2人),门头沟3人(其中住宿3人),燕山2人(其中住宿2人),房山5人(其中住宿5人),昌平3人(其中住宿3人),大兴2人(其中住宿2人),通州2人(其中住宿2人),顺义2人(其中住宿2人),密云5人(其中住宿5人),平谷3人(其中住宿3人),延庆2人(其中住宿2人),怀柔3人(其中住宿3人)。

  择校招生45人,其中住宿5人。

  中英合作项目班招生120人,住宿30人。

  普高特长生具体情况是:文艺特长生35人,体育特长生20人,优秀生11人,大学子女70人。

  在海淀区排名在600名以内的考生有希望进人大附中。

  理科实验班

  北京市的重点高中大都采用分层次教学,就是将最优异的学生放在最好的班上,人大附实验班培养了强中之强的王牌近卫军,几个实验班分数基本集中于650分以上,考上清华北大人数多出于此王牌近卫军。

  人大附中校方披露2007年高考成绩 人大附中高考十大亮点:

  人大附中取得优异成绩,整体成绩位列北京市各高中校之首,概括为十大亮点:

  1、林茜同学以709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北京市理科状元(另有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20分加分)。

  2、北京市理科700分以上30人,人大附中12人,占全市所有700分以上学生的40%。

  3、北京市理科数学4个满分,全部为人大附中学生。他们是宋睿捷、刘朔、吕卓然、邵帅。

  4、北京市文科数学12个满分,人大附中3人,占全市25%;他们是:史琳、孙懿、孙绍虞。

  5、文理科600分以上410人,其中理科600分以上358人,文科600分以上52人。

  6、考入北京大学82人、清华大学62人、香港名校25人(其中有7人各获得50万元的奖学金),合计169人;考入中国人民大学49人。

  7、理科统招生重点大学上线率99%,文科统招生重点大学上线率100%。

  8、文理各科平均分都名列海淀区第一:理科总分639.14,语文120.89,数学131.25,英语127.31,理综259.69;文科总分618.69,语文125.4,数学138.88,英语130.29,文综224.12。

  9、2007年有31名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1名同学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

  10、陈亦晨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美国

哈佛大学录取,李昂被美国威廉姆斯学院录取,宋睿捷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他们三人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李冰洁被美国纽约大学录取;周瑞佳被美国杜克大学录取;刘丹蕾被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录取。

  11、复读班今年高考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20人、清华大学12人、香港名校9人,中国人民大学5人。

  综上合计:考入北大、清华196人,香港名校34人,中国人民大学54人。合计284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