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状元获50万元奖学金免费读港中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55   石家庄新闻网

18岁女状元获50万元奖学金免费读港中大(图)
河北省2007年高考文科状元,现在香港中文大学求学的石家庄女孩武桐

  核心提示:  

  几天前,曾是河北省2007年高考文科状元,现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大)求学的石家庄女孩武桐,从香港打电话回家,向爸爸妈妈报喜:自己已被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选中,获得了该基金资助的50万元全额奖学金!电话里,女孩掩饰不住激动和喜悦。爸爸在电话里只是淡淡地说,不错不错,继续努力。“我爸爸就是这样,其实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满高兴的。”“他在教育方面,真的是很了不起,很厉害的。”虽然没有得到父亲的激赏,女儿却给父亲下了一个超赞的评语。

  18岁“赚”了50万

  几天前,18岁的武桐从香港打电话回家,向爸爸妈妈报喜:武桐被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选中,获得了该基金资助50万全额奖学金!电话里,女孩掩饰不住激动和喜悦。这个河北省的2007年高考文科

状元,从夏天远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大)求学的那天起,就一直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在香港读四年大学,总费用大概要50万元。来之前我就考虑过,如果没有奖学金的话,我有可能就会放弃在香港读书的想法。因为,50万元,这个数字对我们这样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实在太恐怖了。”武桐说。

  为武桐出资奖学金的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公司之一。郭氏基金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旗下的非谋利团体,拨款1500万港元成立了“内地生优才奖学金”。资助成绩优秀的内地学生进入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学习,奖学金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生活津贴等共计大约50万元人民币。

  香港中大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新鸿基集团选拔优等生的条件非常严格,必须通过专门组织的面试。被资助的学生都是在学校表现出类拔萃的,不但高考成绩在省内名列前茅,课外活动同样表现非凡。能被新鸿基集团资助,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肯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