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中常见的两大瓶颈及解决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13   文都教育

  瓶颈一:努力后发现自己的基础没什么提高。

  很多从上半年就开始复习的朋友目前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虽然努力了大半年,但是收获甚微。看不懂的还是看不懂,做不对的还是做不对。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复习了。建议:基础要有针对性的巩固。光记单词是不够的,光把单词都记住也是不够的,应该重点看看难句分析方面的书,阅读中的难点是难句分析,考察点也常常在难句上。

  瓶颈二:看懂了文章但是做不对题。

  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把基础问题解决了。原来看不懂的文章现在能看懂了,原来不认识的单词现在也认得了。但是一个问题出现了:文章懂了,答案却不知道选哪个,或者是懂得越多,错得越厉害。

  建议:处理好阅读、理解、解答三者的关系。阅读题解答是重点不是阅读,也不是理解,而是解答!任何题目都是人为命制的,文章和后面的问题之间不是天生也不是天然的,而是外国人的文章+中国人的命题,它们之间有个结合点。我们要在阅读、理解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好这个结合点,以此为突破口。寻找线索,而不是一味的阅读——理解——阅读——理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