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名师支招:复习一个月政治拿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05   文都教育

  时间越来越紧,只有一个月,考研学子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对于考研学子来说,现在要把仅剩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放在考研政治,英语及专业课上面,压力还是非常大,但实践证明最后一个多月如果各科时间安排得当,一些背诵课程如考研政治等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就拿考研政治来说,冲刺阶段主要是背诵性的东西较多。首先要做的是把考前一个半月的时间分成三个阶段:即为12月初—12月25日;12月26号—1月5日;1月6日—18日。可以利用这三个阶段对政治进行一个小循环复习,即系统复习,查缺补漏——考前模拟,要点记忆——重点突破,核心记忆。

  第一阶段(12月初—12月25日),这个阶段为系统复习,查缺补漏阶段。

  首先我们要找一本适合这阶段复习的政治书,建议大家使用冲刺串讲类的图书,因为这类书浓缩要点,不厚,复习起来较容易。还要有一本《形势与政策》类的图书,看透这两本书即可,每天花两到三个小时复习。如果你认为复习的不是特别好,你也可以报一个冲刺串讲类的辅导班,因为这个班会帮你梳理整个知识系统,达到一个再次强化的目的。

  第二阶段(12月26号—1月5日),这个阶段为考前模拟、要点记忆阶段。

  这个阶段主要是对你强化复习效果进行考核阶段,可以选择一套你从来没有使用过的真题作为模拟训练,测试一下自己的政治水平。也可以使用一些内部政治模拟题,模拟题一定不能做多,但是一定要按照具体的考试时间来严格要求自己,就是三个小时做完一套模拟题,只有这样,才会达到考试所需要的氛围和要求。在做完考试题后,根据考核的情况,再对一些重要的知识进行复习,可以选择一些知识点全面,但是又按照大纲编写的便携式口袋书来复习,进行一轮小范围的系统复习,再次强化一下知识点。

  第三阶段:(1月6日—18日),这个阶为重点突破,核心记忆阶段。

  这个阶段书面叫重点突破,核心记忆阶段,说白了就是自我感觉,大海捞针的预测押题阶段,这当中也有一些秘诀可言。第一,大家可以在1月10日左右去听一个押题或预测班,一般考研政治每年还是有一些内部消息透露出来;第二,选择一本图书,如《考前核心预测》之类的图书进行重点背诵,但是在选择此类图书时,一定要选择你所熟悉的或听过他的课并认可的老师主编的图书,切忌选择你不知道的老师或者你不认可的老师的图书。这时候有点赌博的成份在当中,所以要相信自己的感觉,有时真理就在你手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