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中国高校最恐怖的十大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9:37   新浪考试

  本文选自《高考志愿》的博客

  1.矿业加工工程

  恐怖指数:★★★★★

  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十分恐怖,前一段时间,电视里面到处都在播什么这的煤矿爆炸了,那的煤矿倒塌了,里面的人全都死了什么的,没有人愿意在受到了16年的教育之后以这样的一个专业吃饭,也没有人愿意每天都受着煤矿里面的死亡威胁工作,也没有人愿意在暗无天日的煤矿窑里面工作。

  2.采矿工程

  恐怖指数:★★★★☆

  同上

  3.造纸

  恐怖指数:★★★★

  学习了这个专业之后就以为着你已经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和安静的都市生活,造纸厂的车间里面一年四季都是高温不断,异味大,污染严重,长时间的在造纸厂里面人的听力和神经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据说造纸厂里面经常死人,什么人掉到碱池里面了,人被纸机卷死了,长时间在里面工作的人都已经适应了里面的三班倒的生活,精神状态已经接近麻木。虽然造纸的利润虽然很大,但是仅仅是老板的,造纸的工资很低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大多数人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都尽量避开这个专业,就算这个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也大都改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