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生08报考人数稍降 录取人数总体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倪光辉) 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20756人。北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生玉海表示,虽然报考人数稍有下降,但研究生录取人数总体稳定,2008年计划录取4000人左右,与2007年基本持平。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表示,为了选拔真正适合创新科学研究的考生,学校将大量招收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今年在硕士研究生招收中又增加了10%的推荐免试生比例。

  据了解,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90周年庆典将于12月26日举行,届时还将举办研究生院长论坛,邀请7+2学校(包括清华、北大、南大、中科大、复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哈工大、浙大)的研究生院院长参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