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翻译:要诀在于写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04   杭州日报

  主讲老师:唐静(北京新东方考研翻译名师)

  面对翻译题,如果单词看不懂如何写汉字?那就需要完成以下步骤:1、分析上下文;2、根据汉语习惯搭配来造句,即把上下文的翻译写下来,并根据汉语习惯来造句;3、把1994年开始翻译的真题一直做到2007年,你会发现考研翻译的单词会重复出现。

  如果句子看不懂如何写汉语?不妨采用画竖线的方法,即拆分的原则。划竖线的地方往往就是得分点。先划分主句和从句,再划分主干与修饰,还需要划分的地方是连接词、引导词、介词和标点符号。考研翻译一题2分,每个得分点0.5分,所以一句话最好划分成4截。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