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湖大研究生培养注重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0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通讯员宋韧、记者唐晓安)在校期间须上“素质课”、调查报告可代替论文作为授予学位的条件……湖北大学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将一改过去单纯注重“学术型”培养,调整为学术型、应用型并举的复合型培养模式。

  湖大研究生处处长肖德说,目前大多数高校仍将发表论文作为硕士学位授予必备条件,而湖大明年起将不再对此作硬性规定:实验报告、社会调查报告、发明专利等经专家组认可也能作为授予学位条件。

  他同时表示,目前高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在应用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导致就业压力增大。明年起,湖大将首次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开设有利于就业的“素质课”。

  据悉,湖大拟开设的首批素质课程包括教育心理学、管理沟通、管理公文与申论写作指导就业面试技巧与公关礼仪等,同时鼓励硕士研究生跨学科选修课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