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冲刺攻略:英语复习救命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1:33   沪江考研

  资料准备:

  扔掉你手头所有的模拟资料,包括能押中的密押、什么膏药之类。

  只看如下东西:

  ①2003-2007硕士研究生(Q吧) 入学考试英语真题。(如果要专门训练,真题年份可适当靠前,但是近五年真题务必研究透)

  ②作文复习材料。怎么做,我下面详细论述。

  经过分析,自从张剑退出,英语的江湖已是另外一些老大的江湖,人在江湖混,规矩得知道地。近几年的真题延续性是非常强的,规律和技巧都非常明显。而且出的题目已经非常标准化,难度区分度变化都是非常小的,所以08年真题和这个是非常雷同的。我们知道在考试没有考之前,是不知道考哪一篇文章的(其实就算让你知道,考试时候也未必用得上)那些名师所谓某个试题出自某本杂志,这样的分析对我们冲刺完全没有意义。当然如果想看一下那些《经济学人》之类的杂志的文章,推荐程度差的朋友只看中文,全当扩展知识好了。

  既然其规律明显,所以按照03-07年真题去反复阅读、揣摩研究出题思路对考试是有帮助的,而且对于复习效率是非常高的。山上有兄弟说了,这都考过了还看有啥用类,看模拟题说不准还能在考试上碰到了呢。那我跟你说,考试碰到你模拟题所做的概率为0,即使你碰到了估计答案一改你丫的还是不会。所以现在在最后二十几天里要做的不是模拟了,你的实力已经在那再模拟还是那样。

  我们在冲刺的时候要做的就是研究真题,掌握做题方法和技巧。知识上的积累短期的突破相当难,况且数学专业课之类的更不能丢下,在英语上花很多时间而收益却很低,这个是很划不来的。在经济学上有机会成本一说,也就是搞英语机会成本太高了。要把战线放到政治和专业课。总之一句话,英语不能放太多的时间,要有针对性。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