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说法:研究生当保姆值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02   京华时报

  -各方说法

  雇主:雇研究生不值

  市民叶女士认为,普通家庭请保姆,以做家务为主。如果请一个研究生当保姆,不仅价格比普通保姆贵,而且做饭、洗衣服肯定不如一般的阿姨,雇回家非常不值。“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位置,大家应该各归其位,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专家:不应作为职业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宁骚教授认为,研究生未必就能胜任保姆一职,用人单位不应该盲目追求高学历,而应该根据岗位选择合适的人才。对这些研究生而言,他们需要思考的是,当保姆是否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能否给他们的社会实践提供经验,如果不能,那就是对人才资源的浪费。当然,作为社会体验,研究生当保姆未尝不可,但如果作为职业方向并不值得赞同,更不应该推广。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伟认为,先要看这个事件是不是一种炒作。去除炒作因素,他提醒要去当保姆的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长期职业规划。如果他们确实对家政行业有兴趣,并想长期发展,那也会有好的发展,不能因为是家政行业而被不公正看待。本报记者 张燕 周逸梅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