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族竞觅短租房求“清静” 高校周边宾馆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07   新闻晚报

  “没想到离考研还有十几天,宾馆就已经客满了。”昨天,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的王同学,为他18日晚该住哪里犯了愁。本月19日,2008年研究生考试即将开考,记者了解到,多所学校的校内和附近宾馆已爆满,不少短租房变得格外抢手。

  昨日,记者以考生的身份联系了西南片某高校的校内宾馆,得到的答复是“预订已满”。总台服务员表示,宾馆的房间在很早以前就全部预订完毕。王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家离报考院校距离较远,如果当天赶往,可能会影响考试状态,因此想在18日住进校内宾馆安心待考。本以为已经订得很早,没想到校内宾馆早已爆满,“现在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距离学校较近的旅馆或宾馆。”

  同时,一些在校学生为觅“清静”的考研复习环境,也纷纷选择“短租房”。记者调查发现,华东师大附近的师大一村、二村等居民小区,近来已成为该校考研学生的“首选根据地”。

  今年大四的张潜同学这几天从超市买了不少日用品,还把东西分门别类地收拾打包,入住自己前两天刚租下的公寓套间,开始复习冲刺。他告诉记者:“同寝室的同学也都在为自己的前途奔忙,有时实习回来晚了,会干扰自己的复习。另外,寝室楼还住着许多大二、大三的学弟,晚上楼里总是很‘热闹’,不适合复习。”于是,他为寻一块“清静地”而选择了“短租房”。

  小张租的是一套三室一厅内的一间16平方米的房间,设备齐全,价格在56元一天。他向记者透露,这个价钱相对低廉,因此选择这样类似“合租”方式的同学也不在少数。出租房都集中在学校附近,而租赁方式可以分为按天租借、按月租借等。

  记者在校外也看到不少租房小广告,其中一则广告写道:“现有枣阳路XX号一寝室床位出租”。广告底下的小纸条已被撕去不少,可见为了考研而去力争这一“床位”的学生不在少数。

  一位“短租房”的经营业主告诉记者,她经营的房屋大多租借给周边学校的学生,其中不乏华师大和华东政法的学生。每逢学期末或是考研、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时,都会有不少学生前来光顾租房。而业主也会在居住环境中写上“清静”、“安静”等词,以吸引专为复习租房的学生族。

  作者: □晚报实习生陈剑王唯佳记者钱钰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