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郑景婷:2008年考研英语最后预测及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49   导航培训

  08年考研英语最后预测与指导

  明天各位考生就要步入考场了,现在我来谈一谈大家比较关心的有关英语考试方面的问题。

  1、有关今年的小作文。在格式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今年的小作文还是书信的可能性最大。便条在格式方面和书信的要求是一样的,但在内容和字数方面要求相对低一些,考到的可能性不大;而通知、告示和海报涉及到文体学方面的内容,难度较大,近期内不大可能考到。另外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考到书信,使得书信的命题逐渐成熟和合理,在试题的信度和效度方面较有保证,所以我认为最有可能考书信。

  谈到类型问题,首先要谈谈大家应该如何看待书信的类型。其实考过这三次的小作文,加上样题的小作文,都不是单纯的某种类型,而是两种书信类型的综合。例如:样题是询问信和请求信的结合,05年是辞职信和道歉信的结合,06年是询问信和请求信的结合,07年虽然是建议信,但如果第一段不对 问题进行投诉的话,建议是无从谈起的,所以08年的小作文不应该单纯地考虑是哪种“类型”,而应该仔细关注题目的具体要求,从而判断应该写成什么书信。同时这也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押题。那么08年请大家关注询问信与申请信等别的类型的结合。只要是大家应该掌握的技能和基本功,考过的还会考。

  格式是小作文的重点考查项目,注意要规范、完整并符合情景所提供的文体。有同学问能否不写日期,那肯定是要写的。题目从来只规定不写地址,而日期是属于格式的必要组成部分。

  2、预测大作文的主题。

  大作文不会和有政治敏感度密切相关的主题有关,也不太可能考太热的社会热点问题,还要比较容易用漫画表达,有这几个基本条件限制的话,大作文的主题无外乎会涉及社会现象、教育和意识形态几个方面。个人觉得今年教育领域应该是一个重点,其次是社会现象方面。具体来说如终身教育、人生目标、教学方式、出国留学、考试制度、环境保护、合作与竞争等等。

  但是从07年开始有一个新的趋势。那就是,之前的图画都配有文字说明或标题,考生在审题和读懂图画寓意时会得到启发和引导;而07年的图画则没有文字,当时很多同学感到无从下手。其实这是命题老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观点的一种做法。因为不同的人在看到同一幅图时会有不同的观点,只要是合理的,又能得到充分论证和支持,就是正确的。所以今年如果图画没有文字的话,对主题的把握会比较灵活,可能会有多种看法。就像07年的图画既能以自信作为主题,也能以应该全面客观地看问题为主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