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做题顺序和时间分配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49   导航培训

  6、在做题顺序和时间分配上的一些建议。

  时间分配方面我建议完型15-20分钟,阅读理解60-80分钟,阅读新题型15-20分钟,英译汉20-25分钟,小作文15-20分钟,大作文35-40分钟。这只是个人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做题顺序方面因人而异。有人适合先做阅读,因为怕做完型时不知不觉超支时间;有人习惯先做完型,因为一上考场就做阅读很难进入状态。总之按平时习惯的顺序就好,不要临上场还改变自己适应的顺序。

  7、做阅读的时候,如果时间能够控制好了,准确率就会下降。如果准确率提高的话,做题速度又会放慢。

  其实大部分觉得时间不够用的同学都有一种误解,觉得是速度慢才导致时间不够;所以这个同学还是问得很好,因为他看到了问题的本质,即速度和准确率是成反比的。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考虑问题:是因为从头到尾读文章的话阅读量太大,才导致时间不够。刚才我提到可以用题干的线索词对应文章的线索句,对于线索句要读得仔细,进行精读;但线索句以外的部分则可略读甚至不读,就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这种做法的唯一弊端在于同学如果不读完全文容易不放心,不敢放开去做。但用好了是立竿见影的,有时间,也有准确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