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人物感言:MBA革新了人的思维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58   京华时报
MBA人物感言:MBA革新了人的思维方式(图)
陈天星子 长江商学院2005届MBA,泛高尔夫网站创始人

  我大学本科念的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后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一名新闻记者。MBA于我而言是一个思维方式的转变过程,因为体制内的传媒与市场竞争下的商业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范畴。新的知识结构系统,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的成功案例,出国交换的国际化视野,为我开启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以至于商学院毕业之后,我改变了回电视台的初衷,最后选择了创办中国第一个高尔夫视频网站,恰好融合了我的本行和MBA所学知识,因此MBA的过程是革新思维方式的过程。

  所有商学院毕业的人都会感受到校友力量的强大。长江商学院也不例外,长江的EMBA大多是成功企业家,在我创业的过程中,很多校友不惜时间精力替我出谋划策,从战略和前景的角度帮我指点迷津,而MBA的同学则大多以职业经理人为主,更多的是提供战术上的支持,他们遍布各个行业,包括IT、金融、咨询等等,源源不断地为我提供最先进的信息资源。因此,商学院的校友也可以说是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分担和分享你职业生涯中的种种。本报记者 陈俊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