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7:05   新浪考试

  (一)复试

  1.问:今年复试笔试总分提升为200分,题型和题量是否有变化?

  答:没有大变化。

  2.问:外语面试中的听力是如何进行的?是不是听录音回答问题?

  答:各学院要求不同,具体请咨询学院。

  3.问:综合面试有指定的书吗?问题会问哪些范围的?

  答:没有指定参考书,各学院具体要求不同。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问:《009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试工作办法》在www.life.uestc.edu.cn网站里没有。不知为什么?

  答:学院如果没有单独要求,按学校《复试工作办法》执行就可以了。

  5.问:为什么第一批复试学院和第二批复试学院都有电科院呀,是不是搞错了?究竟该参加哪一批复试呀?

  答:两次复试针对复试考生对象不同,考生应尽量选择第一批复试。

  6.问:在复试分数线中所说的“校内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学院复试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学校复试分数线”,该分数线是指总分吗?

  答:单科和总分。

  7.问:如果过了复试线,有机会参加复试,是不是也有可能被淘汰啊,因为那个1:1.2的比例?

  答:因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按招生计划的120%确定,故将有15%左右的考生被淘汰。

  8.问:请问复试资格是看专业排名是否进入1:1.2的比例,还是过线就有啊?

  答:凡是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9.问:今年软件学院有多少名额?

  答:初步确定为75人。

  10.问:复试时要带本科生在校成绩单吗?

  答:不用,详见“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1.问:复试的考试科目在什么时候选择?

  答:详见www.yanzhao.uestc.edu.cn/uploads/08ssfs.mht学院要求,最迟在资格审查时填报。

  12.问:哪里可以下载到复试科目考试大纲?

  答:复试科目考试大纲暂未公布。

  13.问:复试考试科目前没有代号,数字电路用的书与初试公布的用书是不是一样?

  答:招生简章中如果没有复试参考书目,表示与初试参考书目相同。

  14.问:招生简章里有的专业给了好几本书,需要都看吗?比如831通信与信息系统(30%+70%)中给了5本书,而30%+70%具体指什么呢?

  答:所有参考书目都仅供考生参考。831通信与信息系统由通信原理(占30%)、信号与系统(占70%)两部分构成,从书名上应该看得出5本书的关系。

  15.问:研究生历年考试试题汇编中有(通信与信息系统)‘复试’科目数字电路的试题吗?

  答:一般都是初试试题,复试试题未提供。

  16.问:请问学院有没有专业排名呀?要不要公布?

  答:没有排名公布,上线即可参加复试。

  17.问:强军计划录取是按照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吗?

  答: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计算总成绩,择优录取。

  18.问:软件工程与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三者有什么区别呢??为何软件学院要3.2万而其他是2.4万呢?以上4个专业属不属于同一个学院?

  答:专业区别请参考培养方案www.emgr.uestc.edu.cn,所有学费由教育部和物价部门统一核定。软件工程专业属于软件学院,后三个属于计算机学院,二者教学科研等有交叉。

  19.问:考贵校要求英语四级成绩不?

  答:不需要。

  20.问:贵校2008年招生简章上的软件工程计划招生人数为120人,是双证还是单证?

  答:双证。只有非全日制才是单证,其他都是双证。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34所自划线高校2008年复试分数线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